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港首次快速授權虛擬保險公司

2019-10-09
■張雲正(左)指保監局會繼續與相關持份者攜手合作,竭力提升保險科技的價值。 資料圖片■張雲正(左)指保監局會繼續與相關持份者攜手合作,竭力提升保險科技的價值。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蔡競文) 香港保監局昨宣佈,透過快速通道(FastTrack),首次授權一間持有和使用全數碼分銷渠道的非人壽保險公司。快速通道的首個授權於2018年12月發出,獲授權的是一間人壽虛擬保險公司。

保監局行政總監張雲正表示,首間經快速通道獲得授權的非人壽虛擬保險公司為一間本地公司,其策略重點是透過特定數碼分銷渠道,不經中介人,為某些被忽略的消費群提供創新和以客為本的產品,包括醫療和旅遊保險產品。

保監局:促保險科技廣泛應用

他續說,透過快速通道授權虛擬保險公司,可鼓勵和促進香港廣泛應用保險科技。保險科技能提供契機予客戶和整個行業,以改善客戶體驗、推動保險服務普及化、建立可持續的金融科技生態圈、減低合規負擔和提高監管效率,並指會繼續與相關持份者攜手合作,竭力提升保險科技的價值,為社會帶來裨益。

保監局於2017年9月推出快速通道計劃,提供專隊,處理尋求使用全數碼分銷渠道的新授權申請。快速通道授權申請人必須擁有一套創新和穩健的商業模式,並能夠符合現時所有有關償付能力、資本和本地資產的規管要求,確保投保人的權益得到充分保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