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貝萊德:全球經濟短期未致衰退

2019-10-09

香港文匯報訊 貝萊德對保險業投資組合的最新調查顯示,保險業者對短期投資前景持樂觀態度,並且預計在2022 年之前全球經濟不會陷入衰退。

儘管如此,但相對於 2018 年,調查指出,亞太地區保險業者對風險資產的配置已略為回調,部分原因是監管環境不斷變化,同時保險業者正在分散資產配置,以增強投資組合的防禦能力。兩種最受歡迎的防禦策略包括在私人市場和固定收益組合中尋找與市場走勢相關性偏低的投資機會。

近八成業者對投資前景樂觀

貝萊德發表全球年度調查報告《重建防禦力》,至今已是第八年,受訪的 360 名資深保險業者合共管理行業共16萬億美元資產。調查發現,高達78%的受訪保險業者對當前的投資前景持樂觀態度,另有逾半(56%)受訪者預期在 2022 年前不會出現經濟衰退。

然而,該調查結果也顯示受訪者的投資態度日趨謹慎,並希望透過加強分散投資來提升組合的防禦力,因此他們持續對一些與市場走勢相關性較低的私人市場機會感興趣,有 60%的受訪者計劃在未來三年內增加對該資產類別的配置。

投資組合續向私人市場傾斜

貝萊德亞太區金融機構團隊主管 Kimberly Kim表示,總體而言,亞太地區保險業者的投資意慾仍然樂觀,反映儘管利率持續向下、市場波動性增加,但保險業者在現時環境下的投資部署仍為恰當。另一方面,的確看到受訪者的投資取態日趨謹慎,他們亦越來越明白到建構一個全方位投資組合的重要性,並且繼續轉而投資於與市場走勢相關性較低的私人市場。

Kimberly Kim 續表示,平均而言,環球保險業者期望在未來三年內提升私人市場的配置比例,由目前佔整體投資組合的 6.6%增至 8.5%。這種趨勢在亞洲尤為明顯,該地區的保險業者顯然偏好能夠創造收入的私人市場資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