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理大江蘇產研院合推應用科研

2019-11-08
■理大與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簽訂備忘錄,將於當地進行多個應用科研項目。 理大供圖■理大與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簽訂備忘錄,將於當地進行多個應用科研項目。 理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理工大學近日與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簽訂備忘錄,訂立基礎科學和技術研究的合作框架,並將於當地開發和進行多個應用科研項目,涉及包括生物醫學工程和科學、製藥和藥物、環境工程和科學、新一代通信技術、高端製造業與其設備等多個範疇,期望能將創新科研成果商品化,並推向國際市場。

備忘錄的簽署儀式日前於南京第二屆蘇港融合發展峰會期間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江蘇省省長吳政隆亦有在場見證。

根據雙方合作江蘇省產研院初步為理大設立4,000萬元人民幣的國際合作資金池,當中包括江蘇產研院本部、研究所/合作企業各2,000萬元人民幣的資金,為期5年,以支援有潛力在江蘇省進行技術開發或商品化的項目。

目前雙方已洽談並積極推進了5個可配合業界需求合作項目,涉及領域包括工業機械臂、可印刷透明有機太陽能電池,以及基於熱點雲增強人類與機械人的互動等。

理大副校長(科研發展)嶼惘蕃﹛A該校致力把科研成果轉化希望造福社會,香港具備高端人才及先進創新的科技優勢,結合江蘇產研院針對產業研發,相信能促成互補優勢,令雙方在科研發展方面相得益彰。

江蘇產研院劉慶院長指,是次合作將有助促進江蘇開發創新技術,並吸引更多高層次的創新科技成果在江蘇省商品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