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港生研「樹木加固」 韓國科學賽奪金

2019-10-25
■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左起)吳樂兒、蔡培琳、何非同憑「樹木加固」勇奪金獎及特別獎。 青協供圖■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左起)吳樂兒、蔡培琳、何非同憑「樹木加固」勇奪金獎及特別獎。 青協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4支香港中學生隊伍近日「2019年韓國科學及工程大賽」(KSEF 2019)取得佳績,其中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的學生,更以研發多功能保護塗層的「樹木加固」項目,勇奪大賽金獎及特別獎,展現出眾科創潛能。

4支港生隊伍由青協、教育局及香港科學館合辦的「香港學生科學比賽」選出,在10月17日至22日代表香港到韓國參賽,與66支來自12個國家及地區的隊伍從生物、化學及發明組別的角度,以解決生活問題和保護環境的方法作為研究方向,爭奪各項殊榮。

「安全保」建築系統奪銀獎

其中,翁祐中學學生吳樂兒、蔡培琳及何非同,針對樹木真菌感染問題,研發出多功能保護塗層為樹木作治療及加固,一舉取得金獎及特別獎。

匯知中學學生設計了「安全保」的智慧建築系統,配合警示裝置,讓聽障人士可在火警發生時,亦能即時得知並迅速逃生,於大賽勇奪銀獎。

保良局何蔭棠中學及伯裘書院的學生,則分別憑長者家居安全檢測及室內水耕光源的項目,獲頒銅獎及優異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