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引入稀有動物 紓認知障礙患者焦慮

2019-11-08

英國非牟利機構「Life Enrichment」為協助認知障礙症患者,透過與營運動物園的「Animal Adventures」組織合作,讓患者接觸他們較少機會看見的動物,藉此引起他們的好奇心,紓緩他們的焦慮情緒。

團隊早前為安多弗一個認知障礙症中心舉辦活動,讓患者及他們的家人,一同接觸10種動物,包括袋鼠、倉鼠、鱷魚、星點龜、龍貓、鬃獅蜥、獅子兔、蟒蛇和臭鼬等。在揭曉動物身份前,團隊首先描述牠們的背景和特徵,讓參與者一起猜想,然後才讓他們近距離接觸這些動物。

83歲的病人拉索此前未曾親眼見過袋鼠,他指其他病人都喜歡參與這種活動。「Life Enrichment」負責人埃文斯表示,患有認知障礙症的病人,會因記憶減退而經常出現恐懼和焦慮,希望這項活動可改善他們的情況,「當你帶來動物,整個氣氛會截然不同,他們全部都非常興奮」。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