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貨車藏屍案 39死者證全為越南人

2019-11-08

英國上月發生的貨車凍櫃藏屍案,英國及越南警方昨日證實,案中39名死者全數為越南公民,分別來自6個省份。

越南公安部聲明指,31男8女死者分別來自海防、海陽、義安、河靜、廣平及順化省。越南政府核實死者身份後,已經在前日陸續通知死者家屬,越南總理阮春福向家屬致信慰問,承諾會與英國政府合作盡快將死者遺體運返越南。

越南當局昨日亦表示,至今已經拘捕11名涉嫌協助死者偷渡英國的疑犯,但仍未作出正式起訴。英國警方則已經起訴當日負責駕駛涉案貨車的25歲司機,並正向愛爾蘭尋求引渡其他涉案疑犯。

事發於10月23日,39名死者被發現凍死在英國埃塞克斯郡一輛貨車的凍櫃內,英國警方最初一度指死者全為中國人,但經過調查後證實所有死者都是越南人。■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