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與郝爾彬矛盾大 英工黨副黨魁請辭

2019-11-08

英國國會大選的競選拉票期昨日正式展開,在野工黨副黨魁華德信前日率先宣佈辭去黨職,兼放棄參加今屆大選。華德信被視為工黨溫和派領袖,與黨魁郝爾彬就多項議題均有明顯分歧,月前更險些被支持郝爾彬的黨員趕下台。

52歲的華德信2001年首次當選國會議員,先後在貝理雅及白高敦政府出任副大臣及助理黨鞭等職位,2011年因為參與揭發傳媒大亨梅鐸旗下《世界新聞報》竊聽醜聞而名震一時。2015年郝爾彬與華德信分別當選正副黨魁,當時華德信便被黨內溫和派視為制衡極左郝爾彬的關鍵,但事實證明他並未能起太大作用。

華德信與郝爾彬在很多議題上都有分歧,例如華德信主張英國留歐,郝爾彬卻一直模稜兩可;今次提前大選一事上,華德信亦主張應該先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才大選,反對郝爾彬貿然「應戰」。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