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經濟放緩未壓抑樓價 200萬方可上車

2019-11-08

韓國政府鑑定院上月發表樓市數據,發現首爾樓價於10月的升幅持續,並未受經濟增長放緩影響,而在樓價上升下,民眾又因政府實施限制,最高只可申請4成按揭,平均需要有3億韓圜(約202萬港元)現金,才可成功「上車」。

據鑑定院公佈,10月第2周首爾樓價較前一周升0.07%,是連續第16周上升,其餘大城市如大邱、大田、光州等,亦同樣維持升勢。

NH農協銀行按揭部門人員盧俊(譯音)指,首爾目前平均樓價已升至超過5億韓圜(約337萬港元),而在政府將按揭成數限制在40%下,意味民眾需有超過3億韓圜(約202萬港元)才能置業,令大部分民眾均難以負擔。

盧俊認為,雖然政府過往已推出不同措施,期望為樓市降溫,但相信升勢仍會持續一段時間,因為目前首爾樓價的升勢,並非因為民眾有實際住屋需求,而是在國內息率偏低下,有錢人及財團尋求投資機會所致。當地地產經紀鍾玄勤亦提到,在江南、束草、龍山等豪宅區,雖然樓價已升超每3.3平方米1億韓圜(約67萬港元),即約每平方呎1.9萬港元,但有錢人仍會為投資而購入。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