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國盾量子 潘建偉院士為第二大股東

2019-11-15
■上交所科創板股票上市委員會通過國盾量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IPO。 資料圖片■上交所科創板股票上市委員會通過國盾量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IPO。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國盾量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IPO日前獲上交所科創板股票上市委員會通過,公司擬發行2,000萬股,募資3.04億元用於量子通信網絡設備項目、研發中心建設項目。國盾量子因由「墨子號」量子通信實驗衛星首席科學家潘建偉院士持股,也被稱作中國「量子通信第一股」。

公司第一大股東為中科大資產經營有限公司,持股18%;第二大股東潘建偉持股11.01%;公司董事長由中科大研究員彭承志擔任,總經理和法人為趙勇。

國盾量子主要從事量子通信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及技術服務,為各類光纖量子保密通信網絡以及星地一體廣域量子保密通信地面站的建設系統地提供軟硬件產品,為政務、金融、電力、國防等行業和領域提供組網及量子安全應用解決方案。在IPO過會後,公司還要在證監會註冊成功後方可上市。

金融壹賬通擬赴美IPO

另外,金融壹賬通宣佈已經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公開遞交了招股說明書,內容關於以美國存託股票(ADS)的形式首次公開發行普通股。金融壹賬通將以交易代碼「OCFT」申請ADS,在NYSE或NASDAQ全球市場上市。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平安證券(香港)將擔任公開發行的牽頭聯席簿記人。不過,目前每股ADS所代表的普通股數量、將要發行的ADS和普通股數量以及擬公開發行的價格區間等都尚未確定。

金融壹賬通是面向金融機構的商業科技雲服務平台,提供雲原生技術解決方案,為金融機構提供商業應用和技術支持的服務,幫助客戶實現數字化轉型,從而達成增加收入,管理風險,提高效率,提升服務質量並降低成本的目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