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5人扮記者急救員離開斷正

2019-11-19
■一批假義務醫護人員難逃法網被捕。 網上圖片■一批假義務醫護人員難逃法網被捕。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部分理大黑衣魔由前晚深夜至昨日凌晨,紛紛混水摸魚逃出法網,穿上反光衣扮記者及急救員,但警方獲悉暴徒會換裝假扮記者或志願醫護人員逃走,故在理大外將穿反光衣者全部截停檢查核實身份,拘捕15名假冒記者及義務醫護的黑衣魔。

據網上熱傳的圖片顯示,一批身穿印有護士、醫生、緊急救護或記者等反光衣的男女,被警方以膠索帶反綁雙手拘捕。原來警方在呼籲所有人離開理大後,得悉有人冒充記者等專業人士離開校園,故採取截查,並通知記者組織有關安排。

51人離開全被核查身份

警方指有51人自稱義務醫護及記者步出理大時,隨即將他們全部截停核實身份。在51人中,發現有12名自稱義務醫護人員,全無急救資格或在醫護機構工作;另亦發現3人自稱記者,但未能出示任何記者證,或證明自己在何間傳媒機構工作,該15人已全部被捕扣查;至於其餘部分記者及義務醫護人員經身份核實後獲放行。另外警方指,因警方安排記者在預定出入口作工作交接或離開,有暴徒在得知有記者出入口後,即時向記者出口攻擊,因此警方難以確保記者出入口的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