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方圍捕理大黑衣暴徒時序

2019-11-19

02:28 近二百名黑衣魔在漆咸道南與柯士甸道交界,向警方防線投擲大量汽油彈圖突圍,但不成功。

05:30 防暴警在暢運道包圍拘捕逃跑的黑衣暴徒,重申無意「攻入」校園,但暴徒在校園多個出口引爆汽油彈,警方再次呼籲校內所有人應立刻離開。

07:00 理大校長滕錦光發表英文錄影發言,指警方容許校園內的人和平離開,他承諾會陪同學去警署,呼籲接受提議離開理大。

08:00 80名黑衣魔逃出校園,在科學館道、暢運道及漆咸道南投擲汽車彈圖突圍,最終被催淚彈逼退回校園內。

10:00 警方在麼地道華懋廣場外制服約50名離開理大的黑衣暴徒。

12:30 黑衣暴徒再次從正門衝出暢運道投擲汽油彈突圍,警方出動水炮車、裝甲車及射催淚彈,暴徒又撤回校園。

13:30 再有黑衣暴徒步出校園,向警方投擲汽油彈圖突圍,惟不敵水炮車及催淚彈,再次撤回校園。

16:00 警方重申不會主動進入校園,呼籲校內暴徒放下武器有序投降,傷者自行離開校園接受治理。

18:41 有傷者離開理大校園,並在警方監視下接受治理。

18:50 防暴警在科學館道拘捕十多名離開校園的暴徒。

19:28 再有十多人自行離開理大接受拘捕。

20:19 有70多人離開理大接受拘捕及送醫。

23:23 理大校園內再次火光熊熊,並傳出多次爆炸聲。

23:45 理大D座呂志和樓外發生爆炸,火光沖天,大樓外牆被炸開,消防員從外圍射水撲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