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傷者接受治療 未成年准回家

2019-11-19
■救護員帶一批少年離開校園。 美聯社■救護員帶一批少年離開校園。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理大校園內負隅頑抗的暴徒中,包括來自四十多間學校、約百名的中學生,亦有傷者在內。警方昨日深夜指出,高度關注理大校園內有人受傷,當中包括未成年人,已立即安排救護車,按照警方現場指示安排傷者送院接受治療。鑑於事態發展,警方會安排離開理大的傷者,先送院接受治療,稍後再作跟進調查。有中學校長指,經與警方協調後,學生如18歲以下,可到特定位置由校長接走,警方拍照和記下身份證資料後,可直接離開回家;警方保留追究的權力。但18歲以上人士會立即拘捕,校長可陪同拘捕過程。律師會到登記地點協助。

警方強調,關於未成年被捕人的權益,警隊有一套嚴謹且全面的指引。對於今次事件中未成年的被捕者,警方會盡最大努力安排合適成人陪伴和提供協助。為確保未成年被捕人的權益,社會福利署將會派遣一隊社工進入理大範圍,協助及陪同他們離開,看管他們的福利事宜,並會陪同他們進入警署接受進一步調查。

警方已協調紅十字會志願醫療團隊,進入理大提供醫療協助。

昨午2時,有關志願醫療團隊已經成功進入理大並提供協助,而部分傷者有需要亦會轉介醫院治理。

此外,對於理大校園連日被黑衣魔霸佔為「犯罪基地」,校長滕錦光昨日凌晨發表錄影講話,承諾如有學生被捕,願意陪同前往警署,確保個案獲公平處理。警方指留意到理大校長較早時的聲明,警方現正積極與校方進行磋商,希望盡快協調有關事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