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4億人最大訴求:止暴制亂

2019-11-19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香港局勢的提問時說,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對香港局勢最大的訴求就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耿爽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4日就香港局勢發表了重要講話,中方已經發佈了消息稿。「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我們將堅決貫徹落實。」他指出,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在答問中,耿爽指出,目前發生在香港的已經不是簡單的和平示威了,而是一小撮極端暴力犯罪分子對普通市民的暴行。他們試圖干擾香港社會的正常運轉,已經危及公共秩序。

外交部:挺警嚴正執法

耿爽說,香港警察完全是在依法保障香港居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維護正常的社會秩序。

耿爽重申,香港的當務之急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中國中央政府堅定支持特區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