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遇搶犯困白車 警開三槍驅魔

2019-11-19
暴徒搶犯並向救護車內押解疑犯的警員投擲磚塊等襲擊,警員連開3槍驅魔。暴徒搶犯並向救護車內押解疑犯的警員投擲磚塊等襲擊,警員連開3槍驅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黑衣魔在煽暴文宣煽動下,前晚在各處營救理大暴徒。群魔在彌敦道包圍送女暴徒就醫的救護車,向車內兩名警員狂掟磚頭,警員被困車廂命懸一線,連開三槍逼退惡魔,但女暴徒被黑衣魔搶走。另外,有暴徒駕私家車,在柯士甸道飛車撞向封鎖理大的防暴警,警員及時發現向私家車開一槍,黑衣魔駕車掉頭逃去。警方譴責冷血暴徒仿效恐怖主義的行為,警員在必要時會以最低武力應對,包括實彈自衛還擊。

昨凌晨2時43分,旺角救護站的救護車被指派到佐敦道及彌敦道交界,處理一宗頭部受傷緊急服務。至凌晨約3時,當救護車駛至佐敦道及廣東道交界時發現前方有路障,救護員步行到達現場發現被捕的女傷者,救護員為傷者包紮治理及抬上擔架床後,由在場警員護送往救護車,其間已被大批黑衣人尾隨,當眾人行至距離救護車約50米位置,暴徒開始指罵警員。

凌晨3時45分,3名救護員、兩名警員及女暴徒到救護車車尾時,救護車主管讓兩名警員先上車,但此時有黑衣魔在車尾門,向車內警員不斷投擲磚頭、不知名液體及雜物等,更有人在車外兩旁大力搖晃車身及阻止救護員送傷者上車,救護車車長見狀欲關上車尾門亦被阻止,更有黑衣魔趁救護員將傷者推往安全位置時衝上搶犯。此時,救護車上警員先後連開三槍,在場救護員及群眾聽到槍聲大驚四散,但子彈未有擊中人。大批警員擎槍趕至時,發現女暴徒已被同黨救走。救護員經檢查確認救護車嚴重損毀,需要拖走進行維修。

私家車衝防線警開一槍

另17日晚10時,防暴警在紅磡柯士甸道設立防線,並向漆咸道南推進時,突然有黑衣魔駕駛白色福士私家車高速欲從後撞向警方防線;一名警員及時轉身察覺,立即拔槍向私家車開一槍,相信子彈擊中車身,黑衣魔立即駕車掉頭向尖東方向逃去無蹤。警方昨日凌晨兩度發出警告,若暴徒不停止致命攻擊,警方在相應情況下會以實彈還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