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反恐槍戒備 飛虎隊候命

2019-11-19
■警方派遣狙擊手戒備,應對暴徒致命攻擊。 網上圖片■警方派遣狙擊手戒備,應對暴徒致命攻擊。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暴徒使用的武器不斷升級,理大黑衣魔將攻擊武器提升至6個月來的最高致命武器,將汽油彈、鏹水彈、彈珠、弓箭、巨型投射器、遙控炸彈及纏綑鐵釘的石油氣罐等致命武器全部用上,警方多次形容暴徒的手段幾近恐怖主義。因應局勢急劇惡化,以及警員面對的死亡威脅劇增,警方昨日亮出制式裝備中的多種型號長槍,當中包括反恐特勤隊使用的長槍,警方也明言若有需要會出動飛虎隊。

昨日由多張網傳圖片可見,不少防暴警手上持有不同型號的長槍,部分裝有瞄準鏡,當中有長槍是反恐特勤隊的裝備,但這些長槍在過去數月的防暴前線較為少見。有傳媒更指在理大一帶,甚至有疑似飛虎隊的狙擊手戒備,質疑警方以對付恐怖分子的裝備去平暴。

警方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指出,媒體所指的武器均是警隊現時的制式裝備,他認為香港現時處於混亂局面,暴徒目無法紀的四處破壞、縱火,燒毀商店,警方現時使用的武器與制止當前亂局所需的武力是相稱的。

他又稱,狙擊手經過非常嚴格的專業訓練,過往都曾有飛虎隊出勤,明言「我]從來都有呢個能力,如果有需要係會使用」。卓同時提醒市民,目前理大非常危險,網上不斷有呼籲到場支援,勸喻熱心市民切勿前去,否則有可能成為暴徒的人盾,更不要進入理大校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