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黑魔喪搞TVB 強索片再焚攝記

2019-11-19
■暴徒威嚇無邢s聞攝影師交出記憶卡。 無邢s聞截圖■暴徒威嚇無邢s聞攝影師交出記憶卡。 無邢s聞截圖

日間威脅記者「要機定要命」 晚掟汽油彈燒傷頸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暴徒口講追求民主自由,但就一再打壓新聞自由。無邦q視記者昨日在佐敦採訪期間遭到暴徒恐嚇。新聞片段中所見,暴徒質疑無辰O者一直跟拍其行動,記者解釋只是拍攝大環境後,暴徒仍不罷休,以「一是命一是交機,隨便一樣」威嚇,攝影記者交出兩張記憶卡後終獲放行,無邦q視新聞部嚴厲譴責暴徒行為。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形容事件是「今日暴徒 明日暴政」,直斥暴徒是「不毀壞死物,就要你的命」,籲大家投票時要記茬o句話。

無邦q視採訪隊昨日在佐敦道及彌敦道交界採訪暴徒堵路情況,該台表示,有黑衣人手持磚塊及短鋼筋上前「查問」,得知他們是無邦q視記者後聲稱要「做洁v,並叫附近一批黑衣人過來包圍。其間,暴徒聲稱無邦q視記者拍了他們逾半小時,攝影師指出只是拍攝大環境,但對方依然要他們「一是命一是交機,隨便一樣」,其後有人轉為要求「交卡」,攝影記者交出兩張記憶卡後終獲放行。

此外,有無邦q視攝影師和助理於尖沙咀採訪期間被汽油彈燒傷頸和背,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表示極度關注及痛心。

梁振英批倘煽暴派當家變暴政

梁振英在facebook上亦談到有關事件,引述煽暴派所謂「沒有暴徒 只有暴政」的口號,並指無邦q視遇到的情況是「今日暴徒 明日暴政」。他指出,黑衣暴徒為「泛民」賣命,質疑如果「泛民」當家,「暴徒不是司局長就是行會非官守議員了,那時候香港想沒有暴政都幾難。」

他並說,暴徒聲言「一是命一是交機」,「就是說如果你保護你擁有的『死物』,就要犧牲性命。我終於明白(煽暴派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為什麼說死物不重要,因為不毀壞死物,就要你的命。大家每次投票時都要記茬o句話。」

網民「Eddie Chan」指出︰「TVB之前申請法庭禁制令被拒,於(如)今員工受到公然暴力恐嚇和械劫,香港法庭難道只為暴徒提供服務的嗎?法庭間接縱容了社會上的『私了』(行私刑)風氣,試問廣大香港市民生命安危還有什麼法律保障?」

網民質疑「暴徒的政治」

「彼得心聲」亦表示︰「霸道、獨裁、專橫的香港暴徒!只有『獨』媒才可享有『新聞自由』!試想反對派、『泛民』一旦當政,香港大眾市民將會是怎樣的一個社會!我們原本的自由、權利如何得到保障!這才是真正的『暴政』!『暴徒的政治』!」

翻查資料,無邦q視早前亦多次被黑衣暴徒視為攻擊對象。上周四,無邦q視新聞部攝影師在中文大學採訪期間,被暴徒收去攝影機記憶卡;本月10日凌晨,該台記者和攝影記者在彌敦道及山東街交界採訪堵路期間,展示證件卻仍遭暴徒拳打腳踢。兩次事件後香港記者協會均發表聲明,譴責粗暴干擾採訪的行為,要求各方立即停止針對新聞工作者的阻礙、干擾或暴力行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