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證券技術「走出去」 深交所巴交所簽合作

2019-11-27

香港文匯報訊 深交所昨日與巴基斯坦證券交易所(簡稱巴交所)交易與監察系統升級項目簽約儀式在深圳舉行。深交所總經理王建軍、巴交所董事長蘇萊曼.邁赫迪、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總經理霍瑞戎等出席儀式。

根據協議,深交所將以自主研發的最新一代交易和監察系統為基礎,結合巴基斯坦資本市場發展實際,升級巴交所現有交易系統並建設市場監察系統。新系統將顯著提升巴交所安全運行能力、市場運行效率和風險防控水平,進一步增強巴交所在區域內的競爭力和影響力,為巴基斯坦資本市場發展壯大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

助升級巴交所交易系統

分析指出,這是落實「一帶一路」和「中巴經濟走廊」建設的實踐,是新興市場間技術合作的突破,也是深交所技術系統第一次在國際舞台上和全球頂尖系統供應商激烈角逐並取得勝利,開啟了中國證券技術系統走出國門的先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