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楊潤雄:培養學生正能量

2019-12-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自修例風波以來,年輕人參與違法行動者越來越多,涉嫌干犯的罪行亦越來越嚴重,令香港社會各界擔憂。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未來要重視幫助學生建立正面的價值觀、用理性方式處理分歧等。

教導理性處理分歧

楊潤雄表示,學生參與社會運動的比例高,讓社會都在思考青年人的問題出在哪裡,但認為將所有的責任都歸咎教育並不公平,因為社會觀念、家庭等,都會影響青年學生怎樣看待社會現象,尤其是互聯網社交媒體的發展,也影響了學生的行為和判斷。

他坦言,此次社會事件讓教育界意識到,未來要考慮怎樣幫學生建立更加正面的價值觀,讓他們明白自己的行為如何會影響整個社會,以及教導學生如何通過理性方式處理分歧等。

大學亟須做好管理

針對中文大學、理工大學相繼被黑衣魔佔領,淪為「戰場」和「兵工廠」,學校管理層備受質疑,楊潤雄表示,法例下大學的日常管理和校園設施等管理,均為大學管理層的責任,但經歷此次社會事件後,教育局會與大學資助委員會相約大學商討如何與大學合作,在大學自主的大原則下能把管理做得更好。

同時,教育局會與大學管理層討論,是否要採取一些短期或長期的措施,例如限制校外人士進入校園範圍、宿舍等,防止類似影響校園的事情再次發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