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城大:設備損失「億億聲」

2019-12-01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城市大學昨日向全體教職員及學生發出公告,指大學校園各處近日受嚴重破壞,初步估計僅設備方面的損失已以港幣億元計。大學正按照規劃積極開展大量的校園復修工程,部分損毀嚴重的大樓及區域仍須關閉。

公告指,根據近日觀察,社會活動開始有減退的跡象,大學對校園保安的評估「審慎樂觀」。在全面評估及平衡過工程進度、師生需要及校園安全後,大學將按計劃逐步開放校園設施。為保障教職員和學生的安全,大學會繼續在所有出入口實施出入管制,而所有教職員及學生進入校園必須出示職員證或學生證。

擬分階重開學生宿舍

城大正計劃分階段重開學生宿舍。由明日(2日)開始,學生宿舍會進行連串復修工程、清洗食水缸、抽取食水樣本測試、消防系統測試、電力及燈光測試、走火通道檢查等,以確保符合相關法例及工作守則要求。

根據相關專業人士在過去一星期就學生宿舍進行的全面評估,大學現時可以估算學生宿舍的基本維修及復修的完工日期,讓宿生重新入住。假設大學沒有在學生宿舍內發現其他重大問題,城大將分階段重開所有學生宿舍。

公告表示,大學會繼續密切留意社會的情況,爭取下學期可以如期開展,並再次促請校園內的每一位,齊心捍衛校園安全,讓城大回歸平靜,共迎新學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