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意國政客挺「獨鋒」 被中國駐意使館狠批

2019-12-01
■黃之鋒以視像通話參與意大利國會「外交及人權聽證會」。 黃之鋒fb圖片■黃之鋒以視像通話參與意大利國會「外交及人權聽證會」。 黃之鋒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日前通過視像通話,參與意大利國會「外交及人權聽證會」,中國駐意大利使館發言人批評,黃之鋒竭力顛倒黑白,美化暴力,詆毀「一國兩制」,公開鼓勵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是個徹頭徹尾的「港獨」跳樑小丑,並批評有個別意大利政客罔顧事實、不分是非,執意與黃之鋒搞視像通話,為「港獨」分子撐腰,是極其錯誤和不負責任的行為。

據報道,黃之鋒通過視像通話參與意大利國會「外交及人權聽證會」時,稱意大利公司應停止向香港警隊輸出「鎮壓裝備」,更聲言有意國議員已承諾下周在國會提出動議,支持香港落實「民主普選」,並會就此展開國會辯論云云。

中國駐意大利使館發言人發表聲明指,近一段時間來,暴力犯罪活動將香港推向極為危險的境地,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

批黃之鋒引外力干港事

發言人批評,黃之鋒因策劃並參與暴亂、衝擊警署等多項罪名被拘捕,目前仍在保釋候審狀態。「他竭力顛倒黑白,美化暴力,詆毀『一國兩制』,公開鼓勵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是個徹頭徹尾的『港獨』跳樑小丑。」

發言人並批評,意大利個別政客罔顧事實、不分是非,執意與黃之鋒搞視像通話,為「港獨」分子撐腰。「這是極其錯誤和不負責任的行為。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涉。「希望有關人士切實尊重中國的主權,謹言慎行,多做有利於中意友好與合作的事,而不是相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