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九龍多區現魔蹤 堵路燒衣拉人鏈

2019-12-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黑衣魔亂港之心不死,配合泛暴政棍參加區選沉寂數日後又興風作浪。昨晚,一批蒙面黑衣人藉不同名義上街搞事,有人翻炒8.31「太子站死人」謠言在旺角堵路叫囂,有人以「聲援理大學生」為名在九龍灣拉人鏈,有人則以「光復區議會」為名在黃大仙搞「祝捷會」擾民。其中,數十名黑衣魔在旺角警署對開堵路癱瘓交通,上演撒溪錢燒衣鬧劇,又以鐳射槍照射警署挑釁。大批防暴警到場戒備及舉旗警告無效後,發射胡椒球彈進行驅散,最少一人被捕。直至深夜,黑衣魔仍不斷「快閃」與警對峙。

太子站擺「祭壇」 「快閃」圍警堵路

儘管所謂「太子站6人被殺」謠言早已被篤破,但泛暴文宣昨日仍煽動一眾黑衣魔,於昨晚以「悼念」8.31「太子站死人」發生3個月為名到太子站集結。晚上8時許,一批蒙面黑衣人響應號召到達港鐵太子站B1出口對開擺「祭壇」,燃點起蠟燭及擺上白花,有人在行人路邊燒衣,消防員一度到場到場視察,防暴警到場清走花壇及清理香燭冥鏹。港鐵職員為安全起見,提早將部分出入口關上鐵閘。

隨後,黑衣魔開始搞破壞和堵路,分別打開雨傘陣作掩護將太子站C1出口鐵閘用膠索帶綑綁,又搬來洗衣機、鐵馬、卡板雜物等堵塞彌敦道、太子道西,不斷以鐳射槍照射警署作挑釁。在場一帶交通嚴重癱瘓,車輛紛紛需要掉頭離去。

半小時後,數輛警車駛至彌敦道旺角警署對開停下,大批防暴警落車佈防,舉旗警告無效後,發射胡椒球彈及胡椒噴霧驅散人群,最少一人被制服拘捕。

防暴警在人群四散後,隨即將堵路物件清理恢復交通,但因仍有黑衣魔分散附近一帶行人路蠢蠢欲動,並以「快閃」形式不斷散散聚聚與警方對峙,直至深夜仍未平息。

差不多同一時間,在上周日區選勝出黃大仙區所有議席的泛暴派,於昨晚7時發起到黃大仙廣場舉行「還神祝捷會」,但又聲言要與「勇武派」割席,聲稱要「和平散」。集會有數百人參與,不見有黑衣蒙面人出現,有人上台致辭,開香檳慶功及切燒豬還神,集會至10時許結束。

儘管理工大學已經清場,但昨晚9時許,仍有人以聲援理大學生為名,在港鐵九龍灣站外觀塘道築人鏈叫口號,但和應者寥寥可數,僅有數十人出現,不足1小時疑眾人因感「無癮」而四散離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