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涉11.10又一城搶犯 餐廳經理還柙

2019-12-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11月10日在九龍塘又一城商場所謂「和你SHOP」集會,有黑衣魔大肆破壞商場設施和食肆,防暴警到場驅散,並拘查一對涉嫌破壞商場內電錶箱和閘門的男女時,一名男子夥同其他人涉襲4名警員圖「搶犯」,令女疑犯逃脫。涉案餐廳經理被控4項襲警和1項妨礙司法公正罪,昨(30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10日再訊,被告毋須答辯,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被告申請保釋被拒,還柙候訊。

35歲被告韋穱琚A報稱餐廳經理。他被控於2019年11月10日,在九龍塘又一城商場LG層「千O」外,襲擊4名警務人員A、B、C、D,並在同一場合,襲擊和阻撓兩名正在看守犯人的警員,意圖導致兩名被捕者逃離警方羈押。

根據控方案情指,11月初有市民在網上號召,呼籲示威者同月10日到又一城參與激烈的示威活動,警方到場戒備。一對男女示威者涉嫌破壞商場內大閘和電錶箱,當場被警方制服調查。被告與其他示威者見狀,包圍警方並向他們展示敵意,被告一度大喊「救人」,並涉嫌襲擊4名警員,混亂中兩名疑犯一度逃脫,惟男疑犯最終再度被捕。

控方指,被告涉嫌出拳和踢傷警員,武力程度較其他示威者高,因指控嚴重,反對保釋。裁判官最終拒絕被告保釋,案件押後明年1月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翻查閉路電視記錄和進行認人手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