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工黨翻盤靠青年 屢籲登記做選民

2019-12-10
■郝爾彬到各地拉票。 美聯社■郝爾彬到各地拉票。 美聯社

英國年輕人長久以來在政治參與上不及年長人士,不過政府數據顯示,截至上周二截止登記期限,今屆大選共有385萬名新登記選民,當中2/3年齡低於35歲,或令大選掀起「青年地震」。由於多項民調顯示,執政保守黨大選支持度領先,年輕人關注選舉,對獲年輕群體支持的工黨無疑是好消息,期望藉更多年輕選民投票挽回支持度,實現自2005年後再次在大選勝出。

在2017年上次大選中,只有近半數35歲以下選民現身投票,遠遜於60歲以上長者超過70%的投票率。關注青年政治參與組織「為你的未來投票」成員赫利認為,愈來愈多青年人登記成為選民,反映政治問題近年正受到該群體重視。

卡迪夫大學講師沃爾什指,相比年長人士,年輕選民較傾向反對脫歐,並支持取消學費、加強應對氣候變化等工黨提倡的政策,認為若年輕選民數目增加,對工黨選情有利。工黨黨魁郝爾彬近期的宣傳策略,亦反映他重視年輕選民,例如工黨多番在社交平台呼籲年輕人登記成為選民,郝爾彬在截止登記期限前,曾26次在twitter上載政府的選民登記網址,而在facebook(fb)更上載31次。反觀首相約翰遜僅有一次在fb專頁提及「登記」。■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