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首投族失方向 焦慮難抉擇

2019-12-10
■英國大選將有大量「首投族」。路透社■英國大選將有大量「首投族」。路透社

英國今屆大選將有大量首次合資格投票的年輕選民,能透過選票發聲,但今屆大選關乎脫歐命運,令「首投族」難以抉擇,18歲學生里格表示,「這是我首次參與大選投票,我原以為會很激動,但現在只感到焦慮,不知該投票給哪個政黨,亦不知脫歐將何去何從」。

雪菲爾大學學生丹尼爾亦對投票猶豫不決,「基於保守黨在脫歐議題的表現,以及多年來的緊縮政策,我不想投票給該黨,但作為猶太社區成員,我也不能投給工黨」。

19歲的伯明翰城市大學學生維斯塔表示支持工黨,認為工黨的脫歐策略最好,讓選民於二次公投再作選擇。

同樣就讀伯明翰城市大學的卡森則熱切期待大選來臨,認為國會在過去數月已顯示出無法代表民意,他預計大選將為國會帶來許多轉變,希望保守黨取得國會大多數議席,順利通過脫歐協議,讓國家繼續前進。■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