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全球首架商用電動飛機試飛

2019-12-12
■電動飛機在溫哥華試飛成功。  彭博通訊社■電動飛機在溫哥華試飛成功。 彭博通訊社

全球首架商用電動飛機前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試飛,負責設計該飛機引擎的工程公司magniX行政總裁甘扎斯基表示,今次試飛象徵電動航空時代的開端,不但實現零碳排放,更可為航空公司節省大量成本。

電動飛機由magniX及水上飛機公司Harbour Air合作研發,將一架已有62年歷史的6座位水上飛機,加裝750匹馬力的電動引擎。Harbour Air創始人兼總裁麥克杜格爾前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附近的弗雷澤河,測試駕駛這款新型電動飛機,在弗雷澤河上空繞圈約15分鐘,現場約有100人圍觀。

麥克杜格爾指出,電動引擎節省燃料,而且維修保養成本較低,公司目標是將整個機隊電動化。不過,電動飛機仍需經進一步測試,以確定安全性,電動引擎亦要得到監管機構審批和認證,Harbour Air估計至少需時兩年,才能將旗下40架飛機改裝電動引擎。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