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粵港澳共建灣區「菜籃子」

2019-12-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黎明昨日在國新辦發佈會上表示,根據廣東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廣州把牽頭開展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工程建設作為貫徹《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重要舉措,訂立標準,打造平台,豐富市場供應,吸引了港澳地區和內地22個省區、80個以上地級市進行合作,目前已認定了生產基地517個。

「菜籃子」工程是為緩解副食品供應偏緊而採取的應對措施。近月來,內地豬肉供給緊張,供港豬肉也受一定影響。黎明介紹,廣州正在大力推進大灣區的「菜籃子」工程建設,並吸引港澳地區和內地省區市合作,豐富市場供應。2017年,國務院辦公廳印發《「菜籃子」市長負責制考核辦法》,農業農村部等13部門印發了《「菜籃子」市長負責制考核辦法實施細則》,廣州將推動「菜籃子」工程建設,落實好「菜籃子」市長負責制。

元旦春節豬肉供應總體充足

昨日,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在同一場合表示,元旦春節期間,不管是豬肉還是它的替代品,市場供應總體充足,價格也會總體穩定。儲備豬肉在兩節期間會陸續有序地投放市場,加上近期從國外進口的豬肉量大增,會進一步增加市場的豬肉供給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