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首批中國製Tesla出貨

2019-12-31
■上海工廠昨日舉行出貨儀式。  路透社■上海工廠昨日舉行出貨儀式。 路透社

美國電動車生產商Tesla位於上海的全球首個海外超級工廠,昨日完成首批汽車交付,距離工廠奠基不足一年,實現當年動工、當年生產、當年交付的目標。

首批15輛中國製Tesla Model 3電動車的買家是Tesla在華員工,包括銷售人員、工廠技術人員等,來自上海、北京及成都等地。Tesla中國區總經理王昊說,能以最快的速度建成工廠、最快的速度開始量產、最快的速度進行交付,沒有中國政府、上海市政府的支持,就無法實現這一奇跡。Tesla上海超級工廠製造總監宋鋼表示,目前工廠的產能已經達到每天280輛,下一步產能還將繼續提升。

在中美貿易戰下,美國對中國製造的產品徵收關稅,令在華設廠的美國企業將產品入口至美國時,成本大增。Tesla暫無計劃在美國市場出售中國製電動車,目前仍以中國市場為主。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