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統促會港總會迎宋志強一行

2020-01-09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接待福建省委台港澳辦副主任宋志強一行,賓主合照。■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接待福建省委台港澳辦副主任宋志強一行,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日前接待福建省委台港澳辦副主任宋志強一行,並舉行座談會,就兩岸和平統一工作進行深入交流。雙方都認為要講好「一國兩制」香港故事,消除台灣同胞的顧慮,促進國家和平統一。

姚志勝:堅定「一國兩制」自信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在座談會上表示,在2019年的修例風波中,該會始終站在支持特區政府、支持警隊、維護法治、反對暴力的最前線。他認為,香港這場修例風波,成為部分人藉「反修例」推行反對「一國兩制」和散播「港獨」的「顏色革命」。

他續說,該會是香港對台工作的重要社團,一定將牢記習總書記《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要堅定「一國兩制」制度自信,加強實現祖國統一的實力自信。

宋志強冀講好香港故事

宋志強表示,福建省位於對台工作的最前沿,大家的工作是一致的,都是要做「一國兩制」的工作,做台灣同胞登陸第一家園的工作、在講好「一國兩制」香港故事方面,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可發揮更好的作用,希望大家能一同講好「一國兩制」香港故事,消除台灣同胞的顧慮,促進國家和平統一。

出席是次座談的還有福建省委台港澳辦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翁林楠等,以及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常務副會長邱偉銘、蘇清棟、陳志宏,常務理事方平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