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培華「紅三角現代服務研討班」交流

2020-01-09
■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主席霍震寰與「第一期紅三角現代服務業發展研討班」成員合影。■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主席霍震寰與「第一期紅三角現代服務業發展研討班」成員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牽頭主辦的「第一期紅三角現代服務業發展研討班」於1月3日至10日舉行,基金會主席霍震寰日前於皇朝會宴請全體學員,與近30位學員歡聚一堂,共同分享,交流心得。

霍震寰致辭指,2020年是一個新十年的開始,作為第一個研討班,培華和紅三角基金會商定組織現代服務業發展研討班是因為預見未來十年,現代服務業必然成為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

他說,目前香港的生產總值超過90%由服務業創造,擁有高品質的現代服務業資源優勢,在金融、法律、仲裁、會計、企業管理等領域亦達到國際水平,相信未來可在協助大灣區走向國際中扮演重要角色。

他續說,與傳統服務業相比,現代服務業更注重以現代科學技術為主要支撐,以高級專業人才為主要依賴。而旅遊業兼具消費性服務業和生產性服務業的雙重特質,不僅對傳統服務業有明顯的拉動作用,還可以促進國際金融、倉儲物流、資訊諮詢、會議展覽等新型服務業的發展。

霍震寰盼紅三角借鑑港業界發展

他希望紅三角地區學習及借鑑香港,緊抓改革開放潮流成功轉型的經驗,探索當地服務業發展的新途徑。

他又特別提到,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研討班系列自去年8月因香港一系列社會事件,曾停辦3個月,希望新年新氣象,兩地交流學習的活動能夠繼續開展。

賀建湘盼促兩地友誼

郴州市副市長兼研討班團長賀建湘則感謝培華教育基金會的關心與支持。她相信,是次培訓將有助提升推動當地經濟發展的能力和水平,亦希望通過活動促進內地與香港的友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