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保良局「活齡閃動」 培訓160長者表演

2020-01-11
■保良局日前舉行以「活齡閃動.銀齡平台展活力」為主題的活動,讓受惠長者在舞台上展示表演培訓成果。■保良局日前舉行以「活齡閃動.銀齡平台展活力」為主題的活動,讓受惠長者在舞台上展示表演培訓成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蕊)保良局安老服務推展為期兩年的「活齡閃動顯才華」計劃,旨在讓退休長者展現生活姿彩,透過社區演出,宣揚快樂訊息,為160位長者提供開心小丑及其他表演培訓。

該局日前舉行以「活齡閃動.銀齡平台展活力」為主題的活動,讓受惠長者在舞台上展示表演培訓成果。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陳德義出席主禮。

「活齡閃動顯才華」計劃由2017年開始至今年,連續獲得領展資助,透過專業小丑訓練讓長者發揮潛能,並提供不同表演藝術課程,更安排長者到多個社區進行開心小丑快閃活動,散播快樂種子。

陳德義馬清楠聶雅倫致辭

陳德義表示,「活齡閃動顯才華」計劃完全與政府的安老目標相吻合,由於香港的長者越來越多,九成人身體健康,因此十分需要具有正能量的活動,以豐富大家的生活,宣揚快樂的訊息,亦令各位長者展現出老有所為的精神。

保良局主席馬清楠致辭時感謝領展的捐款支持及場地贊助,使計劃得以推展至各個社區,讓參與長者接觸更多社群,繼續樂齡生活;並希望保良局透過是次計劃散播快樂種子,為社會帶來正能量。

領展主席聶雅倫表示,「活齡閃動顯才華」計劃為領展「愛.匯聚計劃」六個資助項目之一,很高興再次與保良局合作開展計劃,更拓展至其他演出訓練,為社會帶來歡樂,促進社區和諧。

活動期間,除小丑表演外,更有非洲鼓、拳擊及敲擊樂演出,全場長者紛紛融入歡快的氣氛,並引來不少路人圍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