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金紫荊女企協邀叢曉日談創業

2020-01-11
■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首長向講者頒發感謝狀。■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首長向講者頒發感謝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日前在中環舉行「麗智人生」系列午餐演講會,邀得本地企業Garage Society創辦人叢曉日出席演講。叢曉日以「Honest and Sustainable Capitalism」為題,分享自身的創業理念與奮鬥歷程,更借此鼓勵參與該會未來領袖計劃的年輕人更多思考未來出路。

叢曉日在會上分享道,自2014年成立共用工作空間Garage Society以來,一直為不同業務,特別是初創公司提供創新的營運空間及環境。現除了香港本土業務,亦已進駐東南亞多個地區,其初創公司用戶更逾萬個。公司亦籌備大學生實習計劃,撮合初創公司與大學生,望能透過提供實習機會,讓年輕一代多接觸初創的工作環境。

她認為,香港有好的創業環境,但在創業文化方面卻未有跟上,原因是大家仍太依賴金融、地產等傳統行業,10個大學生中就有8個仍以商科為首選,但事實上相關行業的人才已有飽和跡象且競爭非常激烈,所以鼓勵大學生多找初創企業的實習機會,擴闊視野,再好好思考未來出路。

叢曉日以自身的經歷勉勵年輕人,指創業過程非常艱辛,甚至令人想放棄,必須要以自身喜好作為創業起點,並以此作為堅持下去的原動力,並提醒大家並非人人都適合創業,應多考慮自身條件與興趣才再決定。

林淑怡丘璟珊等出席

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主席林淑怡,協會慈善基金主席丘璟珊,該會一眾會員、友好以及未來領袖計劃學員近40人出席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