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90後全年貢獻55%票房

2020-01-17
■睇電影已經成為年輕人娛樂消遣之一。■睇電影已經成為年輕人娛樂消遣之一。

多元化的電影,自然會吸引到不同年齡層的人士入場睇戲,這體現了中國電影市場在不斷走向成熟。

日前,中國電影評論學會等主辦的「光影中國」電影榮譽盛典在北京舉行,會上發佈的《2019年度電影市場報告》顯示,90後已成為觀影主力消費人群,貢獻全年一半(55%)以上的票房收入;00後的觀眾也在快速增長,貢獻了2019年票房總額的7%。可以理解,電影市場愈來愈貼近年輕人的感觀,已經成為大家日常生活娛樂消遣之一。

根據報告,2019年中國電影總票房642.66億(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5.4%,其中國產電影持續發力,票房達411.75億元,市場佔比64.07%。報告又指出,2019年電影市場持續增強,電影銷售前15名的電影票房之和佔全部電影總票房的五成以上;例如,三四線城市票房也增長迅速,達222億元,令人關注。

至於,社交平台直播也使到票房、口碑提高,是2019年中國電影市場的一大亮點,像《流浪地球》、《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多部電影憑藉口碑好而積聚的人氣,使各大院線紛紛延長檔期,進而帶挈票房高企。

據了解,目前中國已經穩居全球第二大票房市場,與美國市場的差距拉近了。 ■文︰莎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