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影閱溜】《深海異獸》向《異形》電影致敬

2020-01-17

荷里活型格人氣女星姬絲汀史釗活突破形象,以超短金髮主演的驚慄科幻動作片《深海異獸》(Underwater,圖),除了姬絲汀超勁爆造型之外,還有《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人氣亞裔女星謝茜嘉軒域 (Jessica Henwick)和法籍型男雲遜卡素(Vincent Cassel)主演。

姬絲汀超短貼頭髮型,令人聯想到《異形3》(Alien 3)中薛歌妮韋花(Sigourney Weaver)的光頭造型。而《深海異獸》的故事圍繞深海研究站及鑽探石油,這個無邊無際的海底世界與《異形》飛船Nostromo到外太空採礦的與世隔絕設定似曾相識。另外一直潛藏在深海之中神秘又兇猛的怪物,其突如其來的撲殺人類方式,也恍似「異形」再生,只是今次發生的場地並非在外太空之中,而是在深海之內。

劇情講及一場珝孺呇a震,令位於37,000呎海底的深海研究站陷於淹沒,駐守其中的6人隊伍為求在惡劣環境下逃生,必須依靠重型裝備,徒步橫越漆黑的海床到達荒廢的鑽探站,不但要克服缺氧危機,還有藏在最深處的兇猛變種生物,隨時展開恐怖撲殺!

在逃生過程中,他們開始懷疑自己並不是深海之中的唯一生物,冒死對抗神秘異獸!結果令他們的冒險之舉變得更加危險。諾雅(姬絲汀史釗活飾)和隊友發現自己已成變種生物的獵殺對象,想要活下來,就必須拿出所有勇氣拚死一搏!

外媒紛紛指出《深海異獸》電影有如「海底版《異形》」,設定恍似向上映40周年的殿堂級科幻驚慄經典《異形》(Alien)致敬。■文︰路芙

導演︰William Eubank

演員︰姬絲汀史釗活、謝茜嘉軒域、雲遜卡素、T.J. 米勒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