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遊行警拒批

2020-01-17
■警方近月搗破多個黑魔武器庫。圖為警方在荃灣拘捕涉私藏軍火疑犯。 資料圖片■警方近月搗破多個黑魔武器庫。圖為警方在荃灣拘捕涉私藏軍火疑犯。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民間集會團隊」擬後天(周日)在中環舉行集會及遊行活動,「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鬖J昨晚在其fb上表示,他們接獲警方通知,反對於1月19日舉行之「天下制裁」遊行,僅就當日於遮打花園及遮打道行人專用區的集會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警方在書面回覆中指出,去年12月8日及今年1月1日港島區遊行,警方在開始前、進行期間及結束後在附近拘捕14人,檢獲刀具、鐵鎚等,並接獲23宗嚴重破壞及縱火案件,及3宗持不同意見市民被毆打案件。

警方強調,基於近日社會氣氛,及近來公眾集會遊行後發生的違法及暴力事件,有理由相信這次遊行的參與者,可能進行的行為不在劉鬖J控制範圍之內,亦有理由相信他沒有能力確保參與者及其他市民的人身安全,故拒絕向是次遊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劉鬖J則稱,「民間集會團隊」已向「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並安排於今日(17日)下午舉行聆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