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把持區會縱暴 葵青硬建「連儂牆」

2020-01-17

香港文匯報訊 泛暴派不斷挑動社會矛盾,在葵青區議會昨日舉行的特別會議上,泛暴派議員動議由區議會設立所謂「社區連儂牆」,讓市民「有渠道發表意見」,希望「減少衝突」云云。在議會被泛暴派把持的情況下,議案在3票棄權票下獲通過。

葵青區議會昨日舉行特別會議。街工議員梁靜珊、梁志成動議由區議會設立「社區連儂牆」,讓市民可以「安全地表達不同意見」。

針對「連儂牆」引發不少衝突,泛暴派的張文龍聲言:「我認為官方權力及警察執法偏差,才會令設立連儂牆的市民受傷或被捕。」民主黨的尹兆堅亦稱:「社會應該有多元聲音,政府偏向某一方才會引起衝突。」

民建聯的郭芙蓉個人同意增設更多渠道收集市民意見,但過去香港發生過種種暴力,擔心設立所謂「社區連儂牆」後,不但未能阻止社區撕裂,更擔心有人在「連儂牆」貼上色情、暴力、「港獨」等內容的文宣。

盧婉婷亦同意更新過時的收集市民渠道,但對所謂「社區連儂牆」的實際規管有疑問,「會唔會分左右兩邊?幾時清理?由民政處定係區議會牽頭?如果設立後仍有市民衝突,應該怎樣解決?」

最後,梁嘉銘、盧婉婷、郭芙蓉投下棄權票,但在議會被泛暴派把持下,動議獲得通過。其後,梁嘉銘及盧婉婷提出「政府增設聯合特遣隊清理不法標語,亦應增加收集市民意見渠道」的臨時動議,但泛暴派聯手投票,拒絕討論有關的議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