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逾200人「匿島」 台建「養魔大本營」

2020-01-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修例風波至今,警方已拘捕逾7,000人,其中已有逾千人被控。香港文匯報記者近日收到消息,指目前已有逾200名曾犯事或被控罪的黑衣魔疑因畏罪潛逃離港,其中絕大部分逃到台灣。據了解,有「港獨」分子已為一班潛逃的黑衣魔鋪橋搭路,更會跟「台獨」勢力合作在台灣建立「大本營」,為黑衣魔提供「養育計劃」。

主要落腳花蓮台中

消息透露,「獨派」近月多次赴台接觸「台獨」分子,為逃赴台的黑衣魔安排落腳點,而主要落腳點則集中在花蓮和台中一帶,貪其日常開銷便宜,也可盡量避免這些人在香港遊客較多的台北被人認出。

去年7月,香港文匯報揭發,「獨派」積極協助黑衣魔潛逃,「獨人」楊逸朗亦在6月份經「獨派」安排潛逃到台。據稱「獨派」會為潛逃黑衣魔提供落腳點和部分生活費用。去年12月警方懷疑與一宗槍械案有關而被追緝的「本民前」餘黨鍾雪瑩至今仍下落不明,有傳鍾雪瑩已經通過「獨派」的門路潛逃到台灣。

泛暴派籌資助謀生

據悉,一名與黑衣魔支援團隊「星火同盟」關係密切的泛暴派區議員過去數月一直有和潛逃在台的黑衣魔保持聯絡,更定期赴台為他們提供支援。泛暴派區議員黃國桐更發起所謂「保護傘」計劃,籌資超過50萬港元在台開設餐店和服裝店聘請黑衣魔。據悉,這兩間店舖除向抵台的黑衣魔提供食物衣物外,還會為他們籌集生活費用。

另外,也有網媒主持人早前藉赴台觀選之名,與潛逃的黑衣魔見面,回港後也發起協助黑衣魔的「養育計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