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鄭批區議員破壞議會規矩

2020-01-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在昨日舉行的中西區區議會會議上,泛暴派一再不實指控警方,甚至通過「譴責鄧炳強」的動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晚在facebook發帖批評,非建制派區議員用各種手法對處長和警隊作出不實指控、出言侮辱、動議譴責,破壞議會應有的規矩和議員及官員應互相尊重的基礎。

林鄭月娥表示,她安排一些指定部門的首長要在4年一屆的區議會親自到18區出席會議,介紹部門的最新發展和回答議員的提問,是自己在2006年負責檢討地方行政的其中一項建議,多年來都運作良好。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日就率先出席中西區區議會會議。

她讚揚鄧炳強的不卑不亢,據理力爭,是日後其他須出席區議會會議的部門首長的一個好榜樣,又慨嘆自己昨日在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大會時,亦受到來自非建制派議員的同樣對待。「這兩級議會什麼時候才可回到正軌,為市民做實事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