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忽然動議「譴責」 官員離場抗議

2020-01-17

香港文匯報訊 在昨日中西區區議會會議最後,泛暴派議員葉錦龍突然提出臨時動議,「譴責」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監管警隊不力」,「縱容警察暴力」,並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及解僱鄧炳強。鄧炳強即時離場,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及其他政府代表表明不能認同議員立場,故決定全體離場。

會議原訂在和警務處處長會面後,處理數項由不同區議員提出、針對警方行動的動議。警務處中區指揮官、總警司謝明揚,和西區指揮官 、總警司黃少卿原定會與兩個警區警民關係主任一同出席。議員其後得悉,民政專員和警務處代表表明不會再參與昨日的會議。

特區政府昨日發表聲明,表示不認同中西區區議會針對警方和警務處處長作出的臨時動議。該動議對警方作出不實的指控。政府不認同區議會的做法和動議的立場,故此所有列席的政府人員均離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