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浩天欲做「暴獨大佬」

2020-01-17
■陳浩天近日多次在公開集會中高調挺「獨」煽暴。 網上圖片■陳浩天近日多次在公開集會中高調挺「獨」煽暴。 網上圖片

「獨派」近期甚為活躍,經常聯群結黨在集會遊行中揮動「港獨」旗及高叫「港獨」口號,過往甚為「錫身」的「大佬級獨人」陳浩天亦頻頻現身播「獨」。在「修例風波」期間,陳浩天涉嫌與暴力組織關係密切,更曾因涉嫌與「火炭武器庫」事件被警方拘捕。

「火炭武器庫」揭端倪

據報為極端暴力小隊「屠龍」的成員蘇緯軒,涉嫌上月20日在大埔開槍被捕,之後警察更在其住所搜出一支長距離步槍及大量子彈,包括AR15步槍及200多發子彈。據悉,蘇緯軒在案發前,一直與「暴力港獨組織」、「本土民主前線」骨幹成員、「青年新政」前立法會議員游蕙禎及梁頌恆的助理鍾雪瑩同行,但鍾雪瑩趁混亂逃離現場,至今仍然在逃。

事件揭發「港獨派」同暴力事件有直接關聯。涉案的「本民前」成員鍾雪瑩其實是陳浩天的死黨,兩人同是「老港獨」,臭味相投。7月份「火炭武器庫」事件的案發地點在「本民前」秘密基地,表面上與「本民前」無關的陳浩天卻與鍾雪瑩等「本民前」核心成員同場,關係明顯非比尋常。

暗示可助人逃離香港

今年9月,陳浩天就「火炭武器庫」事件在灣仔警察總部外開記招,他除極力替自己辯解外,亦不忘「護花」為鍾雪瑩開脫。據了解,大埔開槍案後鍾雪瑩已潛逃,恰巧陳浩天亦曾在網上暗示可幫人「離開香港散心」,令人懷疑鍾的下落不明是否與陳浩天有關。

與暴力組織關係如此密切,令陳浩天成功翻生。他經常在好友劉鬖J舉辦的「港獨」集會耀武揚威高調散播「港獨」,兩人拍住上,近期大力催谷「港獨」,多次集會遊行都召集大量「獨人」揮動「港獨」旗及高叫「港獨」口號,企圖借暴力再擔大旗做「暴獨大佬」。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