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園 > 正文

手寫板:租個兒子叫奶奶(六)

2020-02-08

■ 羅大佺

金宗鼻子一酸,繼續硬茪葚z說:「媽,您是不是想您的孫兒了?我讓他跟您通通話好嗎?」

金宗此言一出,老母親、大姐金花和妹妹都吃了一驚。金花和妹妹剛要說什麼,見金鈴瞪了她們一眼,趕快閉住了嘴巴。

金宗掏出手機,撥通電話後說:「兒子,奶奶想你了,給奶奶說說話好嗎?」聽到電話裡「嗯」了一聲,金宗將老母親從病床扶起,將手機挨在老母親的右耳邊,老母親伸手將手機接了過去......

「奶奶,您現在還好嗎?」

「石頭,你這麼久不回家,到哪裡去了?」

「奶奶,我和幾個同學約起到蘇州打工來了,等我賺到了錢,就回來看望奶奶,奶奶在家要保重身體喲。」

「好苤A石頭在外也要注意安全。賺得到錢賺不到錢都不要緊,要早點回來看望奶奶,奶奶不需要你買什麼東西,只想和你說說話就行了。」

「好的,我知道了,奶奶多保重!」

「石頭也要保重!」......

聽蚢q話裡祖孫倆親熱地聊天,看茼悒擦佸B頭的皺紋舒展開來,臉上慢慢露出了笑容,金宗懸茠漱@顆心漸漸放了下來,心酸的淚水卻禁不住從眼裡流出,他趕緊轉過身,將眼淚悄悄拭去。

老母親通完電話,金宗趕緊扶她躺下,並從她手裡接回手機。金宗對老母親說:「媽,您這會兒該不相信那些風言風語了吧?」老母親回答:「我從來就沒有相信過。」老母親接荌搳G「石頭到底在外面打什麼工呀?這麼久都不回家?」金宗說:「媽,我也不清楚。您知道的,現在的獨生子女不好管教,問他也不說。」老母親說:「是呀,那時候要你們多生一個你們又不願意,覺得是負擔,我和你父親養你們幾姊妹的時候也沒見得有多累呢。」金宗的眼睛立刻紅了。老母親見了忙安慰道:「一個也好,一個也好,只要平安就好。」金宗見老母親心情好了些,怕再說下去露了餡,忙招呼護士小姐來給老母親輸液。老母親說她要上廁所,上完廁所再回來輸液。金花和妹妹趕快替老母親穿好布鞋,剛要攙扶,不料老母親左手一揮,右手一把拿過放在病床頭的木棍,說:「我自己去,我自己能走!」

剛才連站都站不穩的老母親這會兒能自己上廁所了,金宗實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老母親確實是拄茪黕牷A顫微微地走出病房,自己上廁所去了。望茼悒擦邞滬I影,金宗、金花、金玲和妹妹的眼裡都慢慢流出了淚水......

護士小姐輕輕將金宗拉到旁邊,說:「鎮長,我是俞林的妹妹,你家的事我聽說了,你們也不用太難過,我有一個同學在華西醫院生殖中心工作,聽說那裡做試管嬰兒成功率比較高,你們可以去努力一下,說不定還能生個雙胞胎呢。」

金宗的臉上露出了一絲不易覺察的笑容,但那笑容淡淡的,淺淺的,看上去有點苦澀的味道...... (全文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