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創抗疫主題作品 展人文灣區精神

2020-02-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寶儀 廣州報道)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出現了眾多感人故事,粵港澳大灣區美術家聯盟單位以多樣的創作形式,描繪逆行而上,奮戰在疫情救治、防控第一線的醫生、護士、軍人、科學家、社會工作者、媒體記者等時代英雄們,展示協力同心.藝起戰疫的人文灣區精神。

廣州市美術家協會主席汪曉曙表示,大灣區各地藝術家紛紛用美術作品凝聚「抗疫」精神力量,比如香港美術家協會主席林天行創作了《齊心協力 共抗時疫》 書法作品,副主席沈平創作了《眾志成城》水彩畫作品;澳門美術家協會主席黎鷹創作了作品《大愛》,副主席劉富業創作了作品《大地回春》。

截至目前,廣州美術戰線創作的作品已有1,000餘件,種類涵蓋中國畫、油畫、版畫、水彩、粉畫、連環畫、插畫等。

汪曉曙表示,下一步,粵港澳大灣區美術家聯盟單位將調動各地市文藝工作者的積極性,爭取推出更多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作品,用畫筆記錄抗疫之旅中的點點滴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