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經濟數據疲弱 日圓料續區間上落

2020-02-19

馮強

美元兌日圓本周初受制109.95附近阻力,周二走勢偏軟,一度回落至109.65附近。日本內閣府本周初公佈第4季GDP年率萎縮6.3%,按季則有1.6%跌幅,數據顯示日本個人消費按季下跌2.9%,同時家庭消費亦有3%跌幅,反映日本內需轉弱。此外,日本總務省本月7日公佈的資料顯示12月份家庭按年實質支出已是連跌3個月,加上新冠肺炎不利全球首季經濟表現,增加日本經濟的下行壓力,不排除日本首季經濟頗有機會呈現衰退,投資者將關注日本央行會否在3月18日至19日連續兩天的政策會議上推出新措施以配合日本政府的刺激經濟政策。

避險氣氛濃厚減日圓下行壓力

雖然日本經濟轉弱,不過市場避險氣氛依然偏高,美國與德國10年期長債息率本周二雙雙下跌,不利美元兌日圓表現,加上歐元兌日圓交叉盤過去1個月持續反覆下跌,本周二更向下逼近118.70水平逾4個月低位,減輕日圓下行壓力,美元兌日圓現階段依然不容易向上衝破近1個月以來位於110.10至110.30水平之間的阻力區,該些因素將有助日圓維持近期的區間活動範圍。預料美元兌日圓將暫時上落於108.30至110.30水平之間。

金匯錦囊

美元兌日圓料於108.30至110.30水平上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