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速獲登機編號 讚入境處快手

2020-02-28
■阮女士。受訪者供圖■阮女士。受訪者供圖

「他們登記了我個人信息後,給了我一個登機編號,我覺得速度挺快的。」目前滯留在武漢的港人阮女士,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她是前日(周三)接到香港入境處電話,並告知她可以乘坐第一班包機返港,對此心中充滿期待:「希望同妹妹盡快平安返回。」

阮女士和妹妹已經滯留武漢多時,她本身患有心腦血管病,需要按時服藥,但由香港帶過去的治療藥物已經吃完。一周前和香港醫院管理局聯繫後,在內地買到類似治療藥物,雖然目前身體良好,但她仍想盡快返港覆診。

她告訴記者,自己是在星期三接到香港入境處電話,告訴她是第一批乘坐包機返港的人。「他們登記了我個人信息後,給了我一個號碼,說是登機編號,讓我一定要記住。我覺得(入境處)速度還是挺快的,身邊朋友也在陸續接到電話。」

阮女士談到回港後,並不擔心要隔離,但最想的是可以去醫院覆診。「我有朋友現在隔離營,拍了照片給我,我覺得生活用品挺齊全;但如果是居家隔離,我看到民政署會送物資,返來後沒什麼擔心的。」她說,「但是還是希望到時快點度過隔離期,因為我還要去醫院覆診。」■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