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公主號」再多兩港人中招

2020-02-28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再多兩名「鑽石公主號」港人乘客,在日本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使累計有72名港人乘客在日本確診。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新增的兩名患者是其他港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在日本的香港衛生署醫療隊伍會接觸港人患者的主診醫生,在情況許可下安排與患者溝通或向其家人了解,評估患者是否得到適切的醫療安排。

政府發言人提到,另有一名屬於「密切接觸者」的港人在日本完成檢疫後已返港,由於他由離開「鑽石公主號」當天、即星期日起計,未滿14天檢疫,返港後已入住駿洋h的檢疫中心,完成餘下檢疫期。

發言人強調,特區政府正繼續積極研究安排滯日確診病人的「密切接觸者」提早回港的可行方案,但由於他們仍在接受檢疫,並存在一定的感染風險,政府接觸的數間航空公司對提供專機接載他們回港有所保留,強調在日本的入境處人員會繼續密切關注他們的情況,為他們提供所需協助。對於日前確診的一對姊弟,其家人在日本時早已確診,但該對姊弟仍能乘第三班包機返港,衛生防護中心解釋,他們的家人早在本月5日已經確診,姊弟兩人之後搬到另一房間,至返港當日已經超過14日隔離期,並通過新冠肺炎檢測,才獲安排返港。

至於痊癒的港人在出院前已進行兩次檢測,兩次化驗結果均是陰性,相信不具傳染性,衛生署已提醒他們在抵達香港國際機場時,主動聯絡港口衛生科職員,以便進行健康評估和14天醫學監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