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傳拒交缺勤名單 瑪嘉烈部門主管辭職

2020-02-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醫院管理局員工陣線」本月初罔顧病人安危鼓動罷工行動,企圖脅迫政府「全面封關」,醫院管理局近日陸續向曾參與罷工的員工發信,表示會保留作出追究的權利,但據傳瑪嘉烈醫院放射診斷科部門主管馬嘉輝拒絕提交缺勤員工名單,並辭去部門主管一職,只擔任顧問醫生。醫管局港島東醫院聯網總監陸志聰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是處理疫情,其他事會在疫情結束後才處理。據悉,九龍西醫院聯網總監、瑪嘉烈醫院行政總監謝文華要求該院放射診斷科部門主管馬嘉輝,提交所管轄部門的缺勤員工名單,但馬嘉輝拒絕,並辭去部門主管一職,只擔任顧問醫生。

醫管局發言人昨日在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不會評論個別員工的人事安排,重申各公立醫院有必要留意不同部門員工的值勤情況,確保服務運作不受影響,並在有需要時作出緊急人手調配,維持必須的病人服務。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昨日在最新疫情簡報會上亦被繼續追問該事件,她重申人事部會逐個同事了解原因,再考慮下一步跟進行動,強調醫管局有既定人事程序處理事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