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瀕斷糧捱番薯 返港盼醫牙痛

2020-02-28
■麥氏6歲兒子受牙痛折騰。受訪者供圖■麥氏6歲兒子受牙痛折騰。受訪者供圖

於新春期間,返回湖北省宜昌鄉下的麥氏一家三口,滯留當地逾一個月。由於他們住在宜昌的山區,物資極匱乏,過去一直要自己落田種菜,一度瀕臨斷糧,只剩小量番薯及菜蔬,6歲大的兒子飽受牙痛折騰也無法求醫。知道特區政府安排包機接港人返港,全家興奮不已,麥先生表示:「港人留在湖北多一日就多一分危險,就算我們一家不能坐首班包機返港,但都希望早點看見有首班飛機來接,最起碼不會感到返港無望先。」

麥先生表示,山區物資極缺乏,早前一家三口也要落田種菜,「但始終種的速度慢過食,根本唔夠食。」家裡雪櫃一度空空如也,全家三餐也只能食番薯。幸好兩日前當地政府送來蔬菜,暫時緩解了食物不足的問題,麥先生感謝特區政府、民建聯和工聯會關注當地港人,促使當地政府積極提供協助。

日前在得悉特區政府將安排包機接港人返港,「我們一家真的很開心!一早已登記。」他估計,宜昌有超過100名港人。雖然宜昌有機場,但只有內陸機升降,「這裡對外交通癱瘓了,如果要到其他機場乘包機,可能好困難,唔知政府可否特事特辦,由宜昌直飛香港呢?」

他明白,首班包機會優先接在武漢的港人,「我們也很焦急,畢竟全個湖北省是重災區,留在湖北多一日就多一分危險。」期望特區政府盡快公佈派出包機的時間表,讓他們心安。 ■香港文匯報記者 廣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