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出院患者覆診 未見病徵復現

2020-02-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昨日再有兩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對於內地及日本均日本均有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後再次對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香港醫院管理局表示,部分本港的出院患者已經覆診,暫時未發現有人再次出現病徵,強調主診醫生有按臨床需要決定是否再為康復者進行病毒測試。

全港至今累計有26名患者康復出院。香港昨日再有兩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出院,他們分別為第二十五宗及第四十八宗患者,前者是一名58歲男病人,潛伏期內到過珠海及澳門,曾因含氧量降低而入住深切治療部。第四十八宗患者是青衣長康h康美樓低層單位的男戶主。

在目前仍留院的63名患者中,有一名96歲婆婆危殆,需要插喉協助呼吸,並有另外4人情況嚴重。

被問及其他國家和地區出現出院患者之後再被發現對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強調,該局對病人出院有嚴格要求,患者除了要再無病徵外,還要有兩個相隔24小時的化驗結果同樣呈陰性反應。

病人出院後還需重返醫院覆診,何婉霞表示,覆診時的檢查項目包括驗血及照X光等,醫生會按臨床需要考慮是否為病人再次進行病毒測試,暫時未有覆診病人再次出現病徵。

港將試用「瑞德西韋」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補充,中心轄下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和感染控制科學委員會今日將會開會,議程包括如何跟進出院病人的狀況。另外,醫管局接獲藥廠通知,可以在香港開始臨床測試以「瑞德西韋」治療新冠肺炎,但醫管局目前要先與專家商討用藥方式及篩選哪些病人可以試用新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