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隔離營生活:除了吃就是睡

2020-03-04
■ 黃石宣佈「封區」後,小區部分街道被臨時封閉不准通行。 受訪者供圖■ 黃石宣佈「封區」後,小區部分街道被臨時封閉不准通行。 受訪者供圖

曹先生和女兒14天的隔離,到今晚(4日)深夜23時59分結束,若無新冠肺炎病徵,父女即可解除隔離,重獲自由之身。他憶述在鯉魚門公園度假村隔離營的生活時說,每天要接受兩次量度體溫,其他大部分時間就是「吃完就睡,睡完再吃」。不過,他離開隔離營後還有麻煩之事,就是女兒返港後才知道全港中學延長停課期。由於妻子回港無期,女兒起居只能交由曹先生的胞弟或友人代勞。

曹先生說,鯉魚門隔離營環境寬敞,景色優美,兩父女住在一個4人房的套間,一般生活配套齊全,唯獨欠缺WiFi上網、電視機和雪櫃。由於營內不主張隔離人士四處走動,須留在房內,平日只能靠自攜的手機和手提電腦解悶。女兒可能因平時母親管教較嚴,在營內反而顯得輕鬆自在,沒有不習慣。

滿意膳食分量和質素

曹先生續說,按隔離檢疫要求,他和女兒每天早上10時和下午5時都須接受一次職員到房間量度體溫,衛生署人員亦會每天致電查問身體狀況。同時,他須按公司要求,每天向公司匯報一次身體狀況,而公司更要求他出營後需取得衛生署發出的健康證明才能上班。

被問到營內的膳食安排,曹先生個人認為一日三餐無論分量和質素都十分滿意,另有杯麵和朱古力、餅乾等小食供應。他笑說,可能兩父女是由湖北返港的原因,職員對他們似乎特別「照顧」,每次到訪送餐或檢測體溫時,均以「VIP」(貴賓)稱呼,未知是否有特別含意。

曹先生說,因滯留湖北的妻子不在首批包機返港市民名單上,已多次向駐武漢辦查詢,但得到答覆只有「等」。

出營回家後,他們仍要面對另一個難題,就是自己要工作,但剛上中學的女兒因停課不用上學,故此只能將女兒暫託給她叔叔或朋友家照顧,恐須直到妻子回港才能一家團聚。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