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女馬主及兄長確診 婚宴出席者全隔離

2020-03-04
■女馬主周巧兒確診新冠肺炎。 網上圖片■女馬主周巧兒確診新冠肺炎。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社區出現多起群組感染,涉及多人聚餐及聚會。其中,60歲女馬主周巧兒及其63歲兄長早前相繼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他們在2月22日曾參與過男患者女兒的婚宴,約24名出席親友均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被送入檢疫中心隔離。據悉,周巧兒的三叔、「幫港出聲」召集人周融亦是座上客,要接受隔離。

根據衛生防護中心資料,前日確診的63歲男子,於2月22日舉辦嫁女婚禮,邀請周巧兒等親友出席。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表示,婚禮當日,周巧兒曾去過確診兄長的住所出席斟茶,之後與親戚去參加簽字儀式,隨後大約24位親友分兩圍,一同吃飯。

周融正在翠雅山房隔離

張竹君指,由於該批親友聚會超過兩小時,所以二十多人均屬於密切接觸者,全部被送入檢疫中心隔離,而周巧兒的兄長就是在檢疫中心確診。據悉,接受檢疫的還有周巧兒的三叔周融,正在翠雅山房隔離。另外周巧兒還曾去畫室學習,教畫畫的老師亦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接受檢疫隔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