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49人在日留醫 使館細心照顧

2020-03-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這邊廂的「鑽石公主號」返港市民陸續完成檢疫令,那邊廂仍有49名「鑽石公主號」港人乘客因為在日本確診留醫當地,當中部分人已康復可以出院,即將踏上返港旅程。一名留日確診港人莊女士說:「好消息,出了報告,兩次檢測都係陰性,可訂機票走了。」

在岡崎醫院已留醫12天的確診港人莊女士表示,當地醫療資源匱乏,她在沒得照X光、沒得看醫生、沒藥食的情況下,與丈夫靠自身免疫力痊癒,並通過檢測可以出院,預訂了機票今日返港。莊女士表示:「這次旅行的經歷又害怕、又恐懼,所以大家知道是陰性很開心。我都期望可回港,實在在這裡逗留太久。」

留院期間,莊女士跟鄰房的劉太及幾位外國人成為朋友,互相打氣。劉太說,困在郵輪及醫院的日子難過,靠扭氣球娛己娛人,感恩終於康復,亦感謝各方支持。

患者要氣球解悶 使館送到

留日確診港人劉太稱:「香港入境處問我需要什麼,我就說可否給我氣球,結果他們就跟中國大使館反映了,真的送了一包氣球和幾支筆給我,我真的很開心,很多謝你們。」

她說因為早前脊椎做過手術,無能力自行回港,要等候屬緊密接觸者的丈夫完成隔離,才可一起回港。

截至本月1日,保安局表示仍有49名確診港人在日本留醫,入境處人員及衛生署的醫療隊在當地跟進他們情況和需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